澳洲不支持陆克文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今年年底离任,澳大利亚政府周五罕见的宣布,不会支持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竞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位。

联邦总理特恩布尔周五宣布,澳洲政府不支持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参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政府是否相信,我们是否相信,我作为总理是否相信,陆克文先生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我的判断是,他不适合。”

根据澳新社报导,澳大利亚联邦内阁就陆克文参选联合国秘书长的职位产生了分歧。他们最终让总理特恩布尔做最后决定。

58岁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能说流利汉语。他在位期间,颇具争议。部分前任部长认为陆克文行事混乱随意,曾发誓不再同他合作。

不过,外交部长朱莉·毕绍普(Julie Bishop)则支持陆克文参选,认为他曾是一名够格的前总理、外长和外交家。

特恩布尔还没有详细说明不支持陆克文参选的原因,但他表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每一个职位,这一决定不是针对陆克文个人。

联合国秘书长人选通常是依地区轮换,目前东欧地区还没有担任过这个职位,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以及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被认为是热门人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