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山火受控 动物重返家园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洛杉矶燃烧了6天的“沙火”已经基本受到了控制,除少数地区外,大部分疏散居民已回到家中。位于本次山火范围附近的Wildlife Waystation动物收容所,7月27日也陆续接回疏散的动物,值得庆幸的是,动物和园区都毫发无损。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只叫泰森的老虎,终于回家了。随行的还有年龄不同的老虎,狮子等大型动物。

执行主任Susan Hartland:“山火因风向转移回到山里,烟雾也散了,我们开始准备卡车把动物们接回家。”

7月22日爆发的山火短时间内向南吞噬了约两千亩的土地,曾一度蔓延至收容所紧邻的北侧山峰,撤离工作从上周五一直进行到上周六晚。当工作人员接到可以停止疏散的通知时,约有90%的动物已经撤离。

收容所创始人Martine Colette:“飞机从山顶上过来,把抗燃材料撒在交叉地,阻止大火向这边移动。”

建于1965年的Wildlife Waystation 动物收容所不断接收来自普通民众,医疗和商业机构的遗弃动物。2009年该园区也曾因东侧的山火进行过撤离,但这一次,情况更加紧张和困难。

执行主任Susan Hartland:“疏散工作在山火的压力下进行,移动速度有多快,有多不可预测,伴随的还有大风和热浪。”

截至目前,“沙火”已经摧毁了3万8千亩的土地,十几栋民宅,但值得庆幸的是,已有40%火势受到了控制,园区和动物们也都安然无恙,明天将会有最后一批动物回到园中。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