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管打残疾商贩遭千人围堵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7月18号晚上,重庆市石桥铺白马氹的城管在驱赶摆摊商贩时暴力执法,强行扣下一名卖卤菜的残疾商贩的三轮车,并将残疾商贩殴打倒地,引发民愤,近千人围堵城管,大批警察到场,带走残疾商贩,拘留数人。

重庆石桥铺白马氹店家20号告诉《新唐人》,白马氹天桥有很多摆摊的商贩,常常有城管来驱赶商贩,18号晚上被打的是一名残疾商贩,所以大家都很气愤,大约晚上7点,整个天桥挤满了人,把暴力执法的城管包围起来,直到晚上9点人群才散去。

白马氹店家蒋先生:“天桥那边,晚上这个夜市便民嘛,吃饭必须要的嘛,市容的话,交通这方面应该是没什么影响。前两天城管和小商贩冲突,围满了人,天桥上面和下面都站满了。城管大概七、八个左右。”

当地城管人员否认打人,还说派出所已经法外开恩,释放了这名残疾商贩。

石桥铺城管赵先生:“残疾人他每天就用一个三轮车,到那个人行道上卖,城管就扣车和菜刀嘛,残疾人推在地上,高呼城管打人,其余的摊贩就跟着起哄,形成人墙不让警察离开 ,就带到派出所,对几个起哄的当事人拘留。”

当地派出所表示,该事件通告尚未下来,拒绝记者的采访。

石桥铺派出所值班人员:“我们没有得到通告,等到明天来咨询啊。”

据了解,中国各地城管人员野蛮执法的现象十分普遍,商贩被打死 、打伤的事件屡有所闻 ,并常引起公愤,造成群体冲突事件。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