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 马英九非常错愕与愤怒 直批荒谬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开后,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表示自己非常错愕与愤怒,他直批裁决结果荒谬不公。

“绝不接受荒谬不公的国际仲裁!”马英九7月12日在脸书上用这句话开始自己的评论,指责海牙国际仲裁庭就菲律宾申请的南海主权纷争的仲裁结果,“我跟全体国人一样,非常错愕与愤怒。”

马英九在贴文中不断申诉,太平岛是中华民国管辖的岛屿,中华民国对当地提供的医疗救难等服务夙有口碑。本次海牙国际仲裁庭裁决前,“既未邀请我方咨询,又未派员亲赴现场调查,竟作出这样违背常理、匪夷所思的裁定。在程序上不公平,在实质上不合理。更可怕的是,这个把太平岛法律地位‘降格’的裁定,立即升高了南海的紧张、扩大了原有的对立、侵害了中华民国的权益、破坏了南海的和平,更伤害了仲裁法庭的公正性。”“这样的仲裁结果,不但没有排难解纷,反而增加了冲突的可能。”

在马英九发表脸书贴文之前,中华民国总统府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裁决,并明确表示不接受这一裁决,同时批评裁决过程中,未正式邀请中华民国参与仲裁程序,没有征求中华民国的意见,导致作出严重损及中华民国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的权利的裁决,所以中华民国对此绝对不会接受,“裁决对中华民国不具法律拘束力。”

7月12日,海牙仲裁庭仲裁,中国对九段线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根据,中华民国拥有主权的太平岛是一个“岩礁”,不是岛屿,所以宣称的领海权只有围绕太平岛12海里的海域,极大伤害了中华民国的版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