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指挥家支持新唐人舞蹈大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香港梁振英政府阻扰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以选举为名强行收回场地,引起国际关注。曾荣获国际指挥家比赛冠军的,维也纳儿童合唱团指挥曾智斌强调,支持新唐人举办大赛弘扬传统文化,又认为,香港应有文化表达的自由,希望大赛在香港成功举办。

曾智斌是继叶咏诗后,第2位得到国际指挥家比赛冠军的香港人。目前在有500多年历史的奥地利维也纳儿童合唱团,担任该团唯一亚洲指挥。今年8月,他将率领250位香港和维也纳艺术家,在香港同台献演马勒《第八交响曲》,又名千人交响曲,创下香港艺术界的首例。

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他,对于新唐人电视台将在香港举办中国古典舞大赛,表示非常支持,预祝比赛在香港成功。

维也纳儿童合唱团指挥曾智斌:“我当然希望比赛成功,尤其是我们弘扬中国的文化。中国古典舞是一个很特别的文化艺术,那所以我觉得是很值得去支持的,这个比赛一定会让大家更加有机会去认识我们自己的文化与艺术。”

对于梁振英政府突然单方面取消场地,他表示失望,认为是受到政治的影响,强调香港应该有文化表达的自由。

维也纳儿童合唱团指挥曾智斌:“我本人当然很赞同文化艺术的自由,大家应该有平等机会和表达机会,尤其是在香港,一个有那么多种文化和背景的人的地方。”

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是全球唯一单纯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的舞蹈比赛,每年吸引上百名艺术家参与。虽然今年香港初赛场地受到干扰,但主办方强调,大赛一定如期举办,呼吁选手们积极参赛。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