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责梁振英阻挠新唐人中国舞大赛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中国舞大赛的亚太区初赛受阻一事,持续引发各界关注。多位香港民主派议员谴责梁振英为了讨好中共,不惜牺牲港人文化艺术交流的权利。他们期盼大赛尽快找到场地,并预祝大赛成功举办。

多位民主派议员齐声谴责梁振英为了讨好中共,不惜牺牲港人文化艺术交流的权利,呼吁各界持续关注。

街工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好像今时今日我们见到关爱组织对法轮功、大纪元、新唐人构成一些滋扰或阻拦都常见到。特区政府也不理。…我觉得第一方面应用民事向这些机构索偿损失,让他们知道事件并不简单,第二希望从中引起市民和社会关注。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梁振英不单是唯命是从,而且唯恐不及。唯命是从即别人叫你去做你就去做。唯恐不及即别人没叫你做你也先做。如果用中共政府的喜好去看待文化交流的话。香港慢慢会因为中共的政治选择而丧失与其他地方交流的机会。

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你以一个这么狭隘的政治思维去操控一些团体的文化活动,我觉得将来香港所谓成立文化中心,我觉得是成为政治宣传工具,而香港绝不会有机会和能力发展成一个世界性的文化枢纽中心。

多位议员希望新唐人继续努力找场地,并预祝大赛成功举办。

人民力量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我觉得支持文化和艺术自由的团体应利用各种方法将他们的文化艺术透过他们的方法散发出去,令香港人有机会接触到他们的信息和看到他们的表演。

街工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我个人很希望新唐人第七届舞蹈比赛可落实在香港推行,因为这不单是本地项目,亦是世界性的,让更多人观摩交流是非常好的事。

议员们也承诺在议会内向当局反映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