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控再升级 扩至手机应用程式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中共不断出台加强对互联网控制的新规,近来更扩展至手机应用程式。28号,中共国信办再发新规,要求应用程式提供者,除了实名登记下载民众以外,还要保存用户的信息60天。

网信办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提供者,和互联网应用商店服务提供者,不得利用应用程序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以及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等活动。

新规要求应用程序提供者,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记录用户日志信息,并保存60天等。新规将于8月1号起实施。

大陆知名网友贾榀:“它这个就是收集网民的信息么,如果这个网民之中出现一些个‘不和谐|言论的话,他们就方便去拿这个资料去抓人了,或者搞一些他们工作上的程序,比较方便一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陆应用商店上架的程序超过400万款。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其实我们下载普通的东西,甚至于下载黄色东西,他们都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这些不会伤害到他们权利的基本利益,最关键的就是说,对他们来说一些敏感的东西,下载这些东西,他们会认为造成很大的,对他们不利的一些方面的东西,它主要防控的是这方面。”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表示,这项新规只是中共管控互联措施的一个延续,但完全管控网路不可能。

张恩广:“互联网是一个开放平台,它除非把中国的所有的互联网和经济对外的自由度,像以前闭关锁国那样,像现在的朝鲜,但是走到那一地步了,整个国家基本上就瘫痪了。”

张恩广表示,现在民众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无论当局怎么压缩网路空间,但关系到民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件仍不断被曝光。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