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行员工“打屁股”曝光 网民谴责“性骚扰”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山西省一银行的员工被培训师打屁股的视频在网路曝光。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不尊重人权的表现,“是赤裸裸的性骚扰!”。而这种变态的企业文化在大陆各地普遍存在。

据陆媒报导,6月19日晚,一段“银行员工被当众打屁股”视频引发关注。该则时长为1分15秒的视频,拍摄时间是6月18日晚,地点在山西省长治市益东国际酒店。视频中,舞台上方电子屏上出现“长治漳泽农商银行业绩突破大会”字样。

该视频显示,受训员工中的四男四女,由于表现不佳,先上台自我检讨,然后一男子大声说“准备好屁股啊”,随即举起板子对他们进行体罚。几轮抽打之后,其中一名女性明显疼痛难忍。

据悉,执行体罚的男子是培训方的姜洋。当日,培训方将参训员工划分为27个小组,每组8人,共计216人。当晚11时许,培训师姜洋公布当日技能培训打分情况,幷对排名最后的一组8名组员以“打屁股”、“剪头发”的方式进行处罚。

该视频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大陆时事评论作者微博发文,题为《轻贱员工人格“打屁股”培训形同传销》,文章说:“且不说现在连家长打孩子都属犯法,更何况一位男性大庭广众之下打四个女人的屁股?这是赤裸裸的性骚扰!……这是侮辱,侵犯了人权!”

该文还观察到,现在传销的打鸡血式培训,在一些靠个人业绩支撑的行业如保险、金融单位等,很受欢迎,不少企业也因此形成了变态的企业文化,体罚成了驯服人的工具。

网友评论说:“这社会乱象丛生,我不禁悲从中来,看来中国人想有人权现在只能是一种奢望。”

据报导,类似的培训在中国大陆幷非个例,一位曾和姜洋共事的培训师告诉陆媒记者,“体罚”在企业内部培训中十分普遍,该培训师介绍说,特训营还有铁砂掌,以及罚当众做1000个俯卧撑等等,不一而足。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