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东京都知事 日媒:莲舫不选 争取参议员连任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卷入政治资金丑闻后宣布辞职,新知事选举已确定于7月31日投票。台裔日本参议员莲舫,被认为是热门的角逐人选。不过据媒体报导,莲舫已向党魁冈田克也、干事长枝野幸男表明她不会参选。

据“每日新闻”报导,莲舫所属的民进党为阻止执政的自民党拿下修宪所需的2/3席次,必须全力抢票。民进党干部认为,要在东京选区(共6席)保住2席,少了2度当选的莲舫,难度很高。

报导说,参院选举将于22日发布公告、7月10日投票。一般认为,莲舫将投入参议院选举,争取连任。

关于东京都知事选举,民进党都联昨天在会议上确定将推举该党候选人,并否认会与自民、公民两党进行联合推举。

另一方面,自民党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和总裁特别助理下村博文等人外传将参选,但鉴于民进党等动向,打算缩小候选人规模。

另外,前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律师宇都宫健儿也积极考虑参选东京都知事。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