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效测试违规事件 迫铃木CEO辞职

【新唐人2016年06月9日讯】铃木公司6月8日宣布,因燃效测试违规,董事长铃木修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时负责技术的副社长本田治也将辞职,此变动将于6月29日生效。铃木修将继续担任董事长。全部29名董事将根据各自的责任实施减薪,董事长铃木修减薪40%、社长铃木俊宏减薪30%,两人将从7月开始减薪半年。

燃效测试违规事件的延烧,虽迫使董事长铃木修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但铃木修仍就任董事长,其子铃木俊宏仍是社长,因此铃木公司的经营体制不会有什么变化。

同样出现燃效作假的三菱汽车则是负责技术的中尾龙吾副社长、相川哲郎社长均引咎辞职。按照日本公司的惯例,企业发生重大丑闻事件,最高责任者的辞职不可避免。

外界评论,铃木公司只是让负责技术的本田治副社长辞职,而保住创业的铃木家族,难免有断尾求生的嫌疑。

铃木虽然不像三菱那样在测试数据上造假,只是测试方法违规。但问题爆出后,5月份,日本国内的轻型车销售数量下降了15.4%,预计6月份将继续下降,如何尽快恢复信用是两家公司最棘手的问题。

铃木修,现年86岁,自1978年以来,一直主导铃木汽车公司的经营决策,在他的带领下铃木汽车跻身为世界10大汽车制造商行列。在8日的记者会上,铃木修表示,铃木公司将迈入集体指导体制。外界担忧,此举将使铃木汽车的经营层失去快速决策的优势。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