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一周内700多难民死于地中海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根据联合国统计,过去一周以来,有超过七百名难民,丧生地中海,截至目前,意大利海岸巡逻队,已救出1万4千人,并且持续在地中海,执行搜救任务。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过去一周以来,已经发生三次船难,至少有七百名难民葬身地中海,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威廉斯宾德勒:“在三个不同的沉船事件中,我们估计可能有七百人丧生或失踪,下落不明。”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上周以来,意大利海岸巡逻队营救1万4千多名难民上岸。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威廉斯宾德勒:意大利海军做出了巨大努力,他们本周已救出1万4千人,但很不幸出现一些意外,一些人失去了生命。

这些难民多数是为了逃离战争和贫穷,他们有的来自厄利垂亚、苏丹、奈及利亚、以及其他西非国家。

医生无国界估计有900人葬身大海,但强调永远也无法得知真正的死亡数字。

夏天到来,越来越多非洲难民们冒险从利比亚搭船渡海,前往意大利南端。

但是,即使天气和海象再好,也无法帮助破旧与满载难民的偷渡船只平安到达目的地。

意大利海岸巡逻队在地中海的搜救任务仍在持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