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考古学家称亚里士多德之墓被发现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希腊考古学家称,他们已经找到了亚里士多德之墓,并称这座2400年的墓是他们20年考古挖掘中最重要的发现。墓地在希腊北部的一座古城斯塔吉拉(Stageira)。

考古学家康斯坦丁罗斯•塞斯曼尼迪斯(Konstantinos Sismanidis)在纪念亚里士多德诞生2400周年的会议上,承认他没有确实的证据,但有许多间接迹象证明他们找到了亚里斯多德的墓地,并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

据西班牙埃菲社5月26日报导,塞斯曼尼迪斯的考古团队研究了古代文献分析后得出结论认为,1996年在古城斯塔吉拉发现一座建筑就是亚里士多德之墓。它位于塞萨洛尼基以东约40英里。

据塞斯曼尼迪斯表示,公元前322年,亚里士多德去世后,人们修建了这座建筑来纪念他。“我们已经找到了陵墓,”他说。“我们还发现了古代文献中提到的祭坛和通往陵墓的道路。”

报导指出,1990年初,希腊的考古学家们就在斯塔吉拉开始考古发掘。他们发现,在一片拜占庭时期的防御工事中,有一个建筑的遗迹风格异于拜占庭时期的建筑风格,根据其屋顶砖块的特点确认是一个公共建筑。

这个建筑物底部的是一个1.3米*1.7米的长方形,与祭坛的形状吻合。考古学家认为,它是亚里士多德的墓。专家们从两大史料中分析得出这个结论。一个是亚里士多德的传记,在公元11世纪人们把它译成阿拉伯文。另一个是威尼斯某图书馆的一份手稿。

这两份资料均记载亚里士多德于公元前322年去世,斯塔吉拉人将他的骨灰置于一个铜瓮中,下葬在墓里,并在旁边建造了一个祭坛。

墓穴的顶墓是丘状圆的,它是希腊化时期的风格。它的修建时期是希腊化时期刚刚开始的时候,是亚里士多德的学生亚历山大在公元前323年去世之后。

墓穴位于斯塔吉拉城中心,在一片方形大理石的中心地面上,拥有360度的视角。从位置可以看出墓主人是公众人物,同时,考古学家指出这座墓穴在修建之后曾用优质材料装饰过。墓外有一座祭坛和一块方形的地板。

墓圆顶的顶部直径大约10米,在一座拜占庭式的塔楼周围有一块方形地板。半圆形的墙约2米高。有一条通向墓里面的路。考古学家还发现皇家陶器厂生产的陶瓷,还有可以追溯至亚历山大大帝时期的50个硬币。

专家认为,拜占庭人摧毁了这座墓的结构,在它上面建造一座方形塔楼。

亚里士多德公元前384年出生于斯塔吉拉,公元前322年卒于埃维亚岛,是古希腊著名的学者。他曾是拉图(Plato)的弟子和古希腊马其顿国的国王、亚历山大大帝的导师。这位学者完成了200篇著作,其中有31篇幸存下来了,这些著作包含了生物学、物理学、戏剧、音乐、政治、伦理、生命和人类生存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