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发生多起爆炸 近150人丧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周一,沿地中海的两座叙利亚城市贾柏莱(Jableh)和托土斯(Tartus)发生七次爆炸,时间几乎一致。爆炸造成近150人死亡,其中多为平民。稍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犯案。

托土斯居民MAHMOUD HASAN:“第一次爆炸是汽车炸弹,在车库里。然后第二个人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背心…”

这两座城市都设有俄罗斯军事基地,被认为是叙利亚政府军的大本营,当地居民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都属于什叶派,5年来几乎没有受到叙利亚内战的影响。

同一天,伊斯兰国还袭击了也门临时首都亚丁(Aden)。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在新兵招募中心外爆炸,使至少40名新兵死亡。

不过,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行动也有了进展。

美军无人机上周末在阿富汗炸死了塔利班组织的头目曼苏尔(Akhtar Mansour),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确认了这项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确认,他(曼苏尔)死了。”

伊拉克政府军也在周一对另一座大城“费卢杰”(Fallujah)发动攻击,希望收复这座长期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占据的城市。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