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搭船加入IS 澳洲5男被起诉

【新唐人2016年05月15日讯】星期天,澳大利亚律法部部长布兰蒂斯(George Brandis)表示,警方已经起诉5名男子,罪名是涉嫌利用旅游,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布兰蒂斯表示,这5名男子日前计划搭乘一艘动力小船到印尼和菲律宾,然而再辗转前往叙利亚,他们是在澳大利亚昆斯兰北部海域上被逮捕。

澳大利亚律法部部长布兰蒂斯:“调查主要集中在制止外来入侵的罪行。这种罪行是指,任何人从澳大利亚旅行到海外,参加内战或恐怖主义战争,证据显示这五名男子企图这么做。”

澳大利亚联邦官员表示,澳大利亚公民涉及任何恐怖活动的行为都是犯法的。

澳大利亚律法部部长布兰蒂斯:“这几名男子已经被监控一段时间了。他们的护照早已被注销,他们一直在警方的监控下,他们想旅行到中东参与恐怖主义战争的意图,当局了如指掌。”

澳大利亚自2014年以来,已加强了对本土激进分子的警戒工作。反恐级别提升为最高级。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