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人:支持维护华裔权益的候选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上周末的加州共和党大会,除了三位总统参选人忙着公关外,参加国会和地方选战的众多候选人也都借机造势,争取更多的募款与支持;对于华人来说,从2014年的SCA-5教育平权法,到今年推出的亚裔细分法案,华人社区一直在抗争,而现任加州16选区众议员的共和党人凯瑟琳•贝克(Catharine Baker)则一直和华人站在一起,她正在寻求连任。

科鲁兹(Ted Cruz)的演讲刚刚结束,Catharine Baker就在布展区发表即兴演说。作为旧金山湾区近10年来首位共和党众议员,她今年面临着民主党议员的强烈挑战。

加州16选区众议员Catharine Baker:“我作为高等教育委员会的副主席,是主张把加州人利益放在首位、保障他们享有公立大学受教育权利的的先锋。这是我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硅谷华人协会(SVCA)成员、工程师高成云两年前就是Catharine竞选时的支持者,他表示2014年旨在教育平权的SCA-5法案给从来不关心政治的华人敲响了警钟。

硅谷华人协会成员高成云:“在SCA-5这种跟华人利益攸关的议题上面,她是和华人的理念是一致的。比如说在教育方面、在种族歧视方面,她都是很支持我们华裔。既然她支持我们华裔,我们就应该去支持她。”

高成云表示Catharine没有辜负支持者的期望。今年3月一项针对亚太裔族群在高等公立教育和健康领域进行数据采集的“细分亚裔法”AB1726一经推出,硅谷华人协会就收到了Catharine的预警。

加州16选区众议员Catharine Baker:“通过区分族裔的方式来做决策是不正确的。并且这个法案的提出一定是有某种目的的,这也是我反对的原因之一。”

硅谷华人协会成员高成云:“如果没有Catharine Baker在这个委员会里面,它(AB1726)过了我们都不知道的。就是说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法案。所以有她在,有亚裔相关的法案我们就会知道一些。就不会像当年SCA-5都在参议院通过了都不知道。”

推举候选人,为华人的权益发声。在公民意识觉醒的过程中,华裔移民逐渐地了解并学会了如何有效的参与美国的民主政治。

硅谷华人协会成员高成云:“我听说民主党把16选区作为首先要夺回的位子,所以尽管Catharine是现任议员,但是她的选情是很危急的。需要大家继续大力的支持她,捐款也好、扫街也好,我们华人要行动起来。”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旧金山湾区Burlingame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