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英 祝女王大寿 呼吁留欧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奥巴马结束沙特之行,周五与妻子米歇尔跟女王与和爱丁堡公爵在温莎堡用餐。女王刚刚度过90岁大寿,奥巴马向她表达生日祝福。

奥巴马还没到英国前,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表示,他希望英国留在欧盟,认为这个决定会使英国更强大,此番言论引发英国脱欧派的激烈反对。

出生于纽约的伦敦市市长约翰逊批评,奥巴马绝不会让美国民众牺牲民主,受到另一个类似欧盟议会的领导。

英国是美国在欧洲的强大盟友。美国政府、许多美国银行和公司,忧心英国脱欧会造成市场动荡,削弱英国的影响力,损害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英国首相卡梅伦被问及奥巴马的观点时表示,他个人觉得英国应该多听取朋友及其他国家的建议,而令他困扰的是,很难有盟友建议英国脱欧。

奥巴马在英国年轻人中很有影响力,他将于周六对伦敦年轻人发表讲话,可能谈及英国脱欧问题。

白宫表示, 英国是否留在欧盟应由英国人决定,奥巴马只是从一个朋友角度表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