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指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令港独抬头

【新唐人2016年04月07日讯】近期港府官员、建制派及中共喉舌无不大肆批评所谓的港独言论。学民思潮前召集人黄之锋与资深梁粉刘炳章在电台激辩“港独”。黄之锋强调,出现港独思潮是由于现时一国两制已经“走样”。

曾经担任梁振英竞选办副主任的刘炳章在港台节目中批评,鼓吹港独,是挑战中央底线,最终激发中央提早收回香港,实行一国一制。黄之锋指,中共接管香港19年来,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出现港独思潮是因为一国两制已经“走样”,令港人失去信心。

学民思潮前召集人黄之锋:“这也是为何我要筹组政党希望能推动民主自决,希望给香港人一个机会去决定,在50年不变,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过期,2047年到底香港是一国两制、一国一制或是独立,我都希望香港可以透过全民投票决定香港命运的选择权。”

黄之锋等人牵头的新政党,将会周日成立,新政党命名为“Demosistō”,意思是“坚持民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