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胖子数量超瘦子 中国肥胖人数居首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日,英国有一份调查显示,目前全世界胖子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瘦子,而中国的肥胖人数居世界首位。

这份调查报告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牵头,在历时40年,对1920万受调查成年人的体质指数进行趋势调研后得出的结论,并发布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

报告显示,1975年到2014年间,男性肥胖率增加了两倍,女性肥胖率也增加了一倍有余。

中国和美国是全世界肥胖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中国的肥胖人口位居世界首位,男性肥胖人数为4320万人,女性肥胖人数为4640万人,分别占全球的16.3%和12.4%;而美国则以4170万肥胖男性和4610万肥胖女性位列第二。

研究称,如果现下这种趋势持续下去,那么到2025年,全球男性肥胖率将达到18%,女性肥胖率将超过21%,而同期男性和女性的严重肥胖率将分别超过6%和9%。

作者警告,现在已经到了“严重肥胖疫情”的地步,并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不过,研究人员同时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到2025年肥胖水平不超过2010年的全球目标几乎无法实现。

2015年6月,大陆卫计委曾发布《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报告中也提到,中国居民超重肥胖问题凸显。不论成人还是青少年,中国的超重肥胖增长幅度都高于发达国家。

专家表示,肥胖症患者将面临巨大的健康隐患,同时也为健康保健系统带来巨大的开销。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