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新唐人健康展 专家义诊惠益民众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由大纪元时报“仁医版”与新唐人电视台“健康是福”栏目共同推出的“新唐人健康”巡回展,日前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举行“生命的源泉始于肺”名医讲座与义诊答疑活动,吸引了众多湾区民众,大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一些。

两名湾区肺病治疗专家向现场华裔民众分辨介绍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以及预防,和治疗肺癌的方法。许多慕名前来聆听讲座的民众,细心作记录。

专家们指,不吸烟、使用烟囱、营养健康、多运动有助于肺部健康。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医学教授Stephen C. Lazarus表示:“尽管有几种药无法治愈(COPD)疾病,但可改变疾病的发展史,减缓肺功能的损失。所有的最好的治疗就是预防。”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肿瘤内科主治医师李天虹则重点介绍了,除了肺癌标准化疗法外的标靶式疗法和免疫疗法。“我们华人的肺癌,也就是不吸烟的肺癌,和一般的很多吸烟引起的肺癌不一样,所以以它这种马上治疗的成果非常显着,希望华人也更能够把这个信息带回去。”

民众Wilson Ko:“两个医生讲的东西都能够帮助我的健康,中医讲的食疗也是很好的。举办多一点这样的活动和演讲,会更好些。”

参加现场义诊的王建国中医师表示,咨询痛症与气喘的民众较多。“从中医方面来讲,就是预防重于治疗。慢阻肺是不可逆的,要想慢阻肺不加重,预防是第一的,就是说不要感冒。”

一位不愿出镜的民众Judy Luk表示:“因为西医它有那个仪器,就知道病原在哪里,然后病原知道了,中医来调,其实中西医合璧是最好。”

大纪元和新唐人联合举办的健康义诊活动将在6月19日硅谷苗必达的图书馆举行。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