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代人存款2000万元被捕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日前,一名中国留学生冯毅(音译)涉嫌为他人处理超过400万澳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的赃款,被澳洲警方拘捕,并将面临判刑。

现年19岁的冯毅来自北京,2014年7月持旅游签证到达澳洲后的两周内,带着装满现金的袋子出入于联邦银行及西太平洋银行设在澳洲全境的各个分行之间,将现金存入联邦银行(CBA)和西太银行(Westpac)的十多个不同的账户。至同年12月8日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这位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学生已存了68笔款,存款总额405万6,930澳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冯毅每笔存款金额从2万澳元到8万澳元不等,通常是分散存入多个意义不明的账户,如奥斯切安(Auschain)信托公司或乔治‧谢投资企业有限公司(George Xie’s Investments Pty Ltd)等。

根据警方的调查,冯毅与赃款提供者(冯称其为“大哥”)通过在线聊天软体,操纵所有交易细节,冯毅存完钱后会把银行存款小票通过微信截屏发给“大哥”确认交易。

澳洲警方监控了去年12月8日冯毅和“大哥”在罗兹的一次会面。会面后,冯毅即刻在附近的一家银行存入4万多澳元,随即与“大哥”一同在其车内被警察拘捕。车上还发现一个装有15万澳元现金的黑色运动包。

冯毅向警方承认,自己确实按照“大哥”的指示来“处理”现金,但他从未询问过这些现金的来源。

冯毅去年10月23日对处理超过10万澳元的犯罪资金认罪,将在今年6月16日接受法庭正式判决。

上述一笔笔神秘的巨额存款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北京网民“饥餐猿血”说:“一面是民不聊生,一面是疯狂地洗钱!”

湖北武汉网友“辛劳的纳税人”分析:“这明显是帮国内的贪官转移赃款,洗钱嘛!”

广东东莞网友“king640512”评论:“绝对的权利产生绝对的腐败。”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