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法院法官:申请保护令 无需律师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家庭暴力问题在亚裔社区也越来越受到关注。纽约的亚裔妇女中心,每年要帮助600多名亚裔妇女摆脱家庭暴力的阴影。布鲁克林家庭法院法官万泰妮发现不少华裔妇女如果受到家暴,不知道自己可以直接到家庭法院申请保护令,不需要聘用律师。请看详细报导。

布鲁克林家庭法院法官万泰妮:“如果你感到有危险,因为你的伴侣虐待你,如果有家暴问题,家庭法院向你开放,你可以来填写一份家庭犯罪起诉书。五个区的家庭法院的法庭书记员,都可以帮助当事人上交起诉书,不需要律师。”

对于不懂英文的华人移民,也不用担心。法院都设有中文服务。

布鲁克林家庭法院法官万泰妮:“我们有普通话、粤语、福州话翻译。基本上不同的方言都有翻译服务。对于一些鲜用的方言,可能需要长一点的时间找到翻译。但是,这是纽约,有很多不同的语言。如果需要翻译,法庭会为父母找到翻译。”

拿到保护令后,将受法律保护。在纽约可以找亚裔妇女中心这样的组织,帮助解决临时避难所,以及心理咨询等服务。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