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盖环保主题壁画 台湾学童有创意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环保意识从小培养,台湾偏远地区一所小学学生为倡导环境保护意识,收集了约4万个塑料瓶盖,创作了多幅色彩斑斓的壁画。

台湾偏远山村彰化县二林镇香田小学40多位学生们将回收清洗的约4万多个塑料瓶瓶盖,精心排好,用胶粘起来,迄今为止,已创作了15幅色彩丰富,描绘自然风景、海洋生物的壁画,每幅壁画至少长一米。

去年10月开始,兼职美术教师赖老师和另一位关心环保的教师让学生们开始收集塑料瓶盖,进行艺术创作,传递环保信息,但当时他们也不知道这个项目结果会如何。

美术教师,壁画项目负责人赖老师:“瓶盖的搜集到清洗,到分类还蛮受罪的,让小朋友来参与开始他们可能会觉得很无聊。到后面去拼,去调整直到完成,他们会觉得成就感。哦这个是一幅画哦,好特别!”

每幅壁画约3000个瓶盖组成,经3天完成。

9岁三年级学生:“老师说瓶盖在海洋垃圾里面,对海洋里面的动物和植物有害是前三名。当鲸鱼吃到瓶盖,可能会死掉。”

虽然台湾对于垃圾管理和回收的法律非常严厉,但学校教师们希望这个壁画项目能更加激发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新唐人记者婉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