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美元入美籍?数百非法移民上当受骗(视频)

【新唐人2016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美国破获一个以无证移民为目标的欺诈集团。该集团对成年人宣称,可以通过领养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费用是每人10000美元。约500人交了费用,却没有1人成功入籍。12日,联邦检方对外宣布,已对该欺诈集团提出指控,首犯将面临最多20年的监禁。

美国媒体报导,自2012年开始,该欺诈集团首领韩森(Helaman Hansen)及其同伙开始从事成年人领养欺诈。起初,每个人收费很低,只有150美元。随着“业务”的增加,收费标准直线上升,最后收费为每人10000美元。

韩森及其同伙称,美国法律允许被人领养,被领养的成年人可以获得公民身份。他们可以帮助无证移民钻美国法律的漏洞,让这些成年人通过合法渠道获得身份。

但实际上,这一说法完全是骗人的谎言,因为美国这项法律根本不适用于16岁以上的成年人,只有16岁及以下的儿童才可以被人领养。

检方称,这些被斯骗的约500名无证移民,没有一人获得美国合法身份,他们都被主管公民申请审批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拒绝。而诈骗集团在明知不可能成功的情况下,仍然继续行骗,且收费越来越高。

现在检方已控诉韩森多项罪名,一旦这些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