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姗姗来迟 纽约葡萄园酿制冰酒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寒冬终于在这个月降临纽约北部的五指湖区,拂晓的温度只有华氏个位数,降雪覆盖了葡萄园。而这也意味着期待已久的冰酒丰收季节终于来到了。

当温度计的水银柱直线下降,也标志着制作冰酒时节的到来。在严寒下,关键的步骤是挑拣葡萄粒儿和榨汁。冻葡萄的汁非常甜美。

亨特乡村葡萄园业主 阿特.亨特:“我们挤压冰冻的葡萄,得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混合果汁,但只有一小点。”

五指湖区是美国为数不多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一些葡萄园在秋天丰收的时候,会留下一些葡萄不采摘。但这会有风险,成熟的葡萄常常被鹿或鸟吃掉,也可能被风吹落。但如今终于得到回报。

亨特乡村葡萄园业主 阿特.亨特:“我们制作的冰酒有各种口味,非常复杂。我们有葡萄味的、蜂蜜味的、李子味的、口感清爽且酸度适中的。”

冰酒在加拿大的市场很大,在美国则并不多见,每瓶的售价可达30美元以上。

全星酒店 拉尔夫.波纳威斯特:“全年有售,这是当然。但在节日的时候,冰酒似乎真的卖的很好。”

由于温暖的气候,亨特乡村葡萄园今年的收获比往年晚了一个月,冰酒产量也因此受到影响,不过仍然保持一惯的品质。

新唐人新闻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