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仔”扬言爆料 记者会突取消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上海仔”扬言爆料 记者会突取消

被称为“上海仔”的香港江湖人士郭永鸿,12月29号召开记者会,声称要透露2012年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期间的“江湖饭局”的内情,但是在记者会开始前十多分钟,郭永鸿一方却突然宣布取消记者会。

据香港媒体报导,郭永鸿没有在现场露面,而是由负责记者会的顾问公司负责人林子斌宣布记者会取消。

林子斌表示,北京当局、港府和警方对这次记者会都很紧张。

2012年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期间,梁振英竞选办主任罗范椒芬、副主任刘炳章、“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在香港元朗流浮山小桃园酒家与乡议局选委聚餐拉票,期间郭永鸿曾经现身饭局。报导曝光后,舆论一片哗然。

郭永鸿在这次记者会召开之前,20号下午曾在半岛酒店遇袭,脸部受伤。

欧盟商会:对《反恐法》仍存关切

中共当局12月27号通过新的《反恐法》,引发西方各界的忧虑。

28号,欧盟驻华商会发表声明表示,虽然反恐法摒弃了一些争议内容,但欧盟商会“仍然对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以及监控、报告和审查恐怖主义等内容”表示关切。

欧盟商会呼吁“全面及时征求公众”对新反恐法实施情况的看法。

记者无国界:中国23名记者被囚禁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12月29号发布年度报告,总结2015年全球记者被杀害和被关押情况。

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有110名记者被杀害,战争中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对记者而言,是最危险的地方,而最危险国家排名第三的是法国,曾有8名记者在袭击事件中身亡。

报告同时指出,2015年全球有153名记者被囚禁,其中23人在中国大陆,22人在埃及。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