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紧缩免签国 护照贴纸恐涉伪造或影响资格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电】美国近期紧缩免签国数量与提高资格的声浪高涨,台湾过去3年在免签计划内纪录不错,但驻美代表处表示,部分民众将中华民国护照封面贴上台湾国贴纸入境,美国海关验证首先确认护照样式与晶片资料,民众贴贴纸恐涉及伪造,可能遭遣返,或将影响台湾的免签资格。

日前发生巴黎恐攻及加州恐怖枪击事件后,美国国会计划紧缩免签数量与提高规格。中央社报导,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辩论期间,移民与免签等议题占了重要版面,参选人联邦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面对赞成紧缩签证限制参选人的挑战时即表示,“如果这样做的话,可能连台湾都无法正常入境。”

熟悉免签事务人士表示,在此敏感时期,贴纸问题是否会因此影响台湾未来留在免签计划内,值得关注。

美国免签国计划资格每2年会重新检视,护照安全性是其中一项。虽然台湾已向美方说明中华民国护照的严密与安全性,而以往双方合作关系也非常好,但事实上,有台湾民众免签入境美国后,却从事与签证目的不符的事,这些个案数字提高,都将影响未来的免签资格。

护照是重要旅行文件,要被其他国家采纳接受,样式必须先确认。熟悉免签人士表示,“如果美方连护照样式都质疑,为何要继续给台湾免签待遇。”

他说,民众如果在护照封面贴贴纸,盖章,可能会被视为变造,在美国海关非常可能因此面临遣返,海关除了晶片资讯外,第一步辨认的是护照样式,改了样式会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