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前夕 全球环保人士表达诉求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世界气候大会将于下周一在法国巴黎登场,多个国家的环保人士选在周六走上街头,要求各国政府针对气候变暖的议题,采取果断的行动。

喊口号、举标语,还有北极熊一同参与,日本东京周六数百人参加游行活动,希望唤起更多人关心环境、气候的问题。

再把镜头转到东南亚的菲律宾,这里近年来已成为极端气候、超级台风的受害者。

当地环保人士要求巴黎气候大会采取行动。

东南亚绿色和平组织安娜•阿巴德:“菲律宾一直都是国际上气候风险最高的国家,我们非常容易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我们已经身受其害。这是我们今天来游行的原因,我们寻求气候上的正义。”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Brisbane),也有许多人走上街头。澳大利亚绿党副党魁敦促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采行更多实际的作法。

澳大利亚绿党副党魁沃特斯:“他应该要么宣布增加我们的(减排)目标,或者实实在在地给气候基金拨款,援助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我们地区的国家,用以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

新西兰民众也上街响应这个全球性的活动,希望世界领袖在下周登场的气候峰会能把握时机,采取行动。

这次峰会由联合国发起,希望在会中与出席的195个国家,达成一项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计划的协议。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