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议会选举 伞兵击败亲共阵营大胜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今年香港区议会选举不仅投票率创新高。而且不少雨伞运动后走出来的年轻人首次参选,在多个选区击败亲共阵营大胜,成为今次最大的亮点。有伞兵说,投票率高,说明更多港人勇于走出来。

首次参选,就击败黄埔西现任区议会主席,雨伞运动后参政的年轻医生邝葆贤,和同伴相拥而哭。

她认为,今次选举是香港人用选票表态。

青年新政邝葆贤(黄埔西参选人):“我们一般很普通的香港人,希望守护我们的家,所以走出来。如果你曾经有一刻觉得香港,不是你以前熟悉的香港,觉得有一刻,香港变得越来越差,不要坐在家里,试试找找身边可以做的事情,做多一步、做多半步,其实都很会有影响。”

黄埔东区参选的好友、伞兵游蕙祯一度也传出,击败和中联办关系密切的经民联议员梁美芬。但因为票数和投票人数不吻合,需重新点票。不过,梁美芬星期一凌晨表示,非正式点票结果显示,她取得2345票连任,高对手约300票。

青年新政游蕙祯(黄埔东参选人):“今次结果告诉大家知道,梁美芬议员不是牢不可破的,她都有缺口,我们会再来过。”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