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前黎巴嫩也遭到袭击 43人丧生 感到被世界遗忘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在全世界的同情涌向遭到恐怖袭击的法国巴黎的时候,另一个同样遭受恐怖袭击的黎巴嫩却在默默哭泣,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前,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irut)11月12日傍晚发生2起自杀式炸弹攻击,官方表示已有43人丧生、239人受伤。

攻击事件发生于南部伊斯兰教什叶派“真主党”(Hezbollah)据点,极端逊尼派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已自称是事件主谋。

像巴黎一样,遭受袭击的黎巴嫩南部地区仍然沉浸在震惊和伤心之中,他们的心情和遭受袭击的巴黎人是一样的,很多人表示他们没想到巴黎也会遭到袭击,因为在他们心目中,巴黎比他们的国家要安全多了。

而对一些贝鲁特人来说,他们的伤心中还掺杂着被世界遗忘的痛苦。

全世界的同情涌向了巴黎,全世界的纪念建筑物上闪耀着法国国旗的颜色,脸书上还特意设置了为自己的照片上覆盖法国国旗的功能,以对死者表示哀悼。

巴黎攻击后,社交媒体还特别启动了安全通报Safety Check功能,人们可以在灾难发生后向所爱的人通报自己的平安。

但这一切都是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而一天前黎巴嫩遭受的类似恐怖袭击并没有登上世界头条。

2起攻击同样针对平民

黎巴嫩军方表示,爆炸时间是11月12日约为当地傍晚6点。2名炸弹客在相距不远的什叶派清真寺与一间面包店外引爆。官方相信,炸弹客刻意选在交通尖峰时段,人潮稠密之处进行攻击,以扩大伤亡规模。

此次惨案是贝鲁特在1990年内战结束后,伤亡最惨重的炸弹事故。也显示黎巴嫩境内各宗教派系维系的紧张平衡依然脆弱。黎巴嫩总理沙拉姆(Tammam Salam)已宣布13日为国殇日,他也呼吁各宗教团体不要让冲突扩大,“我祈祷这桩悲剧足以唤醒政客,让他们放下异见,联手保护我们的国家。”

IS发布声明表示这起攻击事件为他们主导,表示第1人开着载着爆炸物的机车进行攻击,第2人则穿着炸弹背心。这也是过去2周间,IS第2度宣称向协助叙利亚政府的国家或组织的平民目标发动攻击。

10月31日,IS宣称在埃及上空击落了俄国客机,机上224人罹难。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