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凶手身份确认 有假冒难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法国调查人员正在加紧调查巴黎周五晚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IS恐怖组织声称发动了袭击,袭击导致129人死亡,350多人受伤,据CNN报导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是混在叙利亚难民中进入法国的,而另一名袭击者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法国当局已锁定一名IS成员,据称他是这起恐袭事件的头目。

8名袭击者已经死亡,CNN报导引用内政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参议员的话说,在法国国家体育场附近引爆自杀炸弹的是名叙利亚人,他在10月2日混在难民中抵达希腊莱罗斯岛屿,在那里,他以艾哈迈德•穆罕默德的名字获得了紧急护照。该护照上的指纹与体育场自杀炸弹袭击者的指纹匹配。

还有一名袭击者也被确认,法国夏尔特市长让•皮埃尔•高尔治星期六在脸书上披露说,这名袭击者叫伊斯梅尔•奥马尔•莫斯特法 (Ismael Omar Mostefai),在2012年前一直在该市居住。

据报莫斯特法就是此前报导中所讲的法国人袭击者,1985年在巴黎南部郊区出生,阿尔及利亚裔,他参与了死伤最多的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屠杀,有89人被杀,莫斯特法是三名枪手之一。

警方说,他有犯罪记录,早在2010年认为他已经成为极端分子,但并没有将他逮捕,他的六名法国亲属正在接受警方问讯。

警方还在巴黎郊区蒙特勒伊东部一辆废弃的汽车中发现三把卡拉甚尼科夫(Kalashnikov)自动步枪,警方认为袭击者曾使用这些步枪发动袭击。

警方正在继续调查其他袭击者的身份,是否有同伙在逃,以及他们怎么在法国巴黎几乎同时间在饭店、酒吧和剧院发动袭击,而情报部门却对此一无所知。

据香港媒体报导,法国当局已锁定一名IS成员,据称他是这起恐袭事件的头目。

疑犯哈莱姆(Salim Benghalem)今年35岁,在巴黎市郊地区卡尚(Cachan)长大,策划参与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比如2015年年初的《查理周刊》办公室恐袭案。较早之前,美国就对哈莱姆展开过调查,称他为“首席刽子手”。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