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选将竣工“现代世界7大奇迹”港珠澳大桥入围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日前英国《卫报》评选即将竣工的“现代世界7大奇迹”,港珠澳大桥,中国北京大兴机场均榜上有名。

竣工的世界7大奇迹

1、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全长达50公里,途中遍布人工岛。该桥一旦建成,将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2、沙乌地阿拉伯吉达王国塔

沙乌地阿拉伯聘请曾设计过828米高塔的建筑师史密斯(Adrian Smith)建造王国塔,预计王国塔将超过1千米,届时王国塔将成为全球最高的建筑物。

3、切尔诺贝尔核反应堆

乌克兰切尔诺贝尔核电站曾于29年前爆发核灾,造成重大的生态灾难,为进一步防止核电站的核废料泄漏,工程师正在修建一个巨型混凝土石棺,将核电站包围。

4、中国北京大兴机场

中国北京大兴机场将会是全球最大的机场,由英国建筑师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机场外形极像射线,希望通过这种设计可以缩短旅客登机、下机的步行距离。

5、沙乌地阿拉伯麦加阿布拉库打酒店

沙特圣城麦加修建的阿布拉库打酒店超级巨大,拥有超过1万间酒店房间,以便迎接络绎不绝的朝圣者。

6、英国伦敦中部横贯铁路

英国在伦敦中部修建横贯铁路,因为铁路需要穿越市内的水管、电缆等,工程难度较高,修成之后,将解决伦敦部分交通问题。

7、法国巴黎里尔体育馆

法国巴黎的里尔体育馆能容纳多达8.2万名观众,建成后将是法国榄球总会的主场馆,可收放的场馆顶设计令体育馆内部更为宽广,同时为观众提供一个更佳的观赛体验。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