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律界促防止贿赂条例规管特首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香港前特首曾荫权日前突然遭廉署起诉,令外界关注目前《防止贿赂条例》不适用于特首的问题。多位法律界人士敦促当局修例,质疑梁振英故意拖延。

资深大律师汤家骅及前廉署总调查主任查锡我出席一电台节目表示,现行的防止贿赂条例部分条文没有包含行政长官在内,应该进行修例。

资深大律师汤家骅:“无论在立法会那个层面或者社会的层面,其实根本没有任何障碍,唯一的障碍就是特区政府不愿意做这件事,所以我觉得有需要公开呼吁梁振英就这件事尽快做出一个积极的回应。”

查锡我强调,特首并非超然于法律,全港所有法例都应该将行政长官纳入其中。

前廉署总调查主任查锡我:“以前的总督他是代表英女王,英女王在传统上有免被起诉的权,但是现在97之后,特首并不是代表英女王,就算他是中央委任,中央并没有给他一个豁免权是可以超然于香港的法例。”

梁振英在竞选时曾承诺尽快落实相关建议,但至今仍没有进行,他否认与他涉及澳洲UGL五千万元有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