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风波主角陈文敏 强调不会退选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香港大学建校百年,星期二将首次举行创校以来首次的毕业生议会特别会议,就任命副校长的的风波进行投票,曾被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点名要求退选的事件主角陈文敏教授强调不会退选,又指事件已引起国际关注。

港大任命副教长风波主角陈文敏出席香港大学法律系开学礼,他强调自己退出遴选对港大不是好事。

港大陈文敏教授:“争议是关于制度而非我本身的任命,无论我是否退出,争议仍会继续存在,一直大家都有疑问,为何过往的制度我们没有跟从,是否有其他因素考虑?我看不到我退出会令这个争议平息,反而令问题永远有个问号在,反而对港大未必是一件好事。”

他又说今次港大事件引起很多外国大学的关注,纷纷向他查询。

港大陈文敏教授:“因为事件涉及学术自由,这是所有大学都会关心的事,大家关注院校自主是否受到干预,港大是国际具有知名度的大学。”

毕业生议会特别会议将在星期二晚上七时在会展旧翼举行,就相关议题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在周三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