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十年浩劫过 中华忧患存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今天是8月18日。38年前的今天,被称作“十年浩劫”的文革宣告结束,但其留下的伤痛和后果至今仍难以弥合,对文化的破坏更让中国人失去了根。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648年:唐初名相房玄龄去世,享年69岁。房玄龄是开创贞观之治的重要功臣,与杜如晦合称“房谋杜断”。

1683年:施琅率清军攻占台湾,郑克塽投降,郑氏王朝灭亡。

1925年: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在广州统一地方军队,组建国民革命军。

1920年:田纳西州率先批准美国宪法第19修正案,保障妇女投票权。

1934年:美国首位拉美裔棒球明星克莱门特在波多黎各出生。

1937年:美国知名演员兼导演劳勃·瑞福在加州圣莫尼卡出生。

1963年:密西西比大学学生梅雷迪斯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大学毕业生。他的注册入学曾引发法律论战和致命校园骚乱。

1977年:中共十一大宣告文化大革命结束。这场运动不但导致2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也几乎完全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令民生体系陷入瘫痪。

1985年:松花江哈尔滨段因超载发生沉船事故,171人溺水身亡。

2007年:中国山东省新泰市华源煤矿发生溃水事故,181人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