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娘放弃婚宴 大飨4000叙国难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土耳其一对新婚夫妇,没有举行盛大的亲朋好友聚餐的婚宴,而是将这笔钱做善事,为4000名被迫背井离乡的叙利亚难民奉上美味大餐。

《电讯报》等多家英文媒体8月4日报导,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土耳其小城基里斯(Kilis)最近2年不断涌进叙利亚难民,而小城的居民乌祖粗格鲁(Fethullah Üzümcüoğlu),日前迎娶自己的新娘宝拉(Esra Polat)。

按照土耳其传统,新人大婚持续3天,最后一天应该广邀亲朋好友,举行盛大的婚宴,宣告两个新人正式踏入夫妻生活。

婚礼前,乌祖粗格鲁的父亲向两人提议,为什么不把结婚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与无家可归的叙利亚难民兄弟们分享呢?

宝拉事后介绍,开始听到公公这一建议时,她很震惊,但很快她采纳了这个好主意。

上周四(7月30日),乌祖粗格鲁与宝拉大婚,两人从慈善机构借来卡车,采购了足够4000人享用的食物,穿上盛装来到叙利亚难民居住的营地,为4000名难民提供了可口美餐。

乌祖粗格鲁穿着白色西装,打黑色领带,挽着穿白色婚纱,带金色配饰的宝拉,穿梭在难民身边,与其他人一起为这些叙利亚人送上大餐。

“这是一个美妙的经历,我很高兴有机会和真正需要的人分享我们的婚宴。”宝拉很高兴看到那么多人开心与她分享结婚的快乐。

“看到叙利亚难民儿童眼中的幸福,这就是无价的。”乌祖粗格鲁说,“我们从让别人快乐开始我们的幸福旅程,这是一个伟大的感觉。”

乌祖粗格鲁说,更妙的事情是他们这样做已经产生了后效,他的朋友已经开始讨论,将用同样的方式庆祝他们自己的婚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