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发起签名 声援陆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中共近期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至今超过百名的律师和相关人士被唤或拘留。香港法律界人士和多个民间团体星期日发起签名活动,声援被捕人士,促当局“以法治国”。

包括资深大律师余若薇在内的法律界人士联同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支联会等团体在铜锣湾收集签名声援被捕的大陆维权律师,呼吁市民支持。

香港资深大律师余若薇:“往往大陆发生不公义的事,对方都是一些土豪或一些地方官员,律师经常因为要帮助这些苦主去伸张正义而得罪一些地方官员,所以内地的维权律师特别应该得到我们的支持和尊重。”

身兼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和支联会主席的何俊仁表示,要求当局能够落实依宪、依法治国的承诺,立即释放所有被拘禁或被失踪的维权律师。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相信以千计、希望上万计的签名能交到公安当局,让他知道外界对他们的行动,对他们大规范非法逮捕律师的不满。”

何俊仁并表示,不排除会将事件带到去联合国层面要求中国政府交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