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履新 空缺110天昆明市委书记终补缺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自从2015年4月10日原中共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落马以来,昆明市委书记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直到7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原区委书记程连元履新出任昆明市委书记才正式补位。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7月29日下午,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在昆明市召开的领导干部大会上,代表云南省委宣布了程连元担任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的决定。此前,昆明市委书记一职自高劲松被查后一直没有补位,到现在已空缺110天。

资料显示,程连元1961年12月出生,是北京市人,工学学士、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历任北京市二轻机械厂技术员,北京市二轻工业总公司干部、副处长、副总经理兼北京白菊电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二轻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北京雪花电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北京隆达轻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京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朝阳区委副书记、朝阳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区长等职务。2012年7月起,任朝阳区委书记。

据陆媒报导,程连元任北京朝阳区委书记期间,曾通过引进优质资源让北京朝阳区的高考本科上线率由2006年的47%提升到91%。此外,为解决朝阳十八里店乡建材市场的问题,他曾撤换十八里店乡所有官员,名噪一时。

2015年4月10日,中纪委发布消息,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昆明市已连续三任市委书记落马——2014年7月,时任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查,随后遭遇“断崖式”处罚,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张田欣的前任仇和(2007年12月至2011年12月期间曾任昆明市委书记)则于2015年3月15日,在开完全国“两会”后被纪检机关带走调查。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内至少有25名市委书记落马,其中7人是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分别是西宁的毛小兵、广州的万庆良、昆明的张田欣和高劲松、太原的陈川平以及济南的王敏和南京的杨卫泽。其中,济南市委书记职位空缺较长,自2014年12月18日原市委书记王敏落马,到2015年3月27日王文涛接任,空缺99天。

更早时候,在2014年10月31日张琦担任三亚市委书记之前,三亚市委书记一职足足空缺了10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