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教堂枪击案 9人遇害 含1州参议员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非裔社区老教堂17日晚间发生枪击案,已知9人死亡,其中包括州参议员品克尼。当地警方形容这起枪击是仇恨犯罪,嫌疑人是21岁白人男性,目前在逃。联邦调查局(FBI)已派人到现场调查。

据路透社报导,查尔斯顿(Charleston)警察首长穆伦(Gregory Mullen)表示,稍早教会周边曾传出爆炸警报,目前已解除。并称这是一起仇恨犯罪,“我们难以理解在今日的社会,有人会在群众参加祷告会时走进教堂杀害他们。”

穆伦说,有8名受害者当场死亡,另一名被送往医院后死亡。据了解,遇害者也包括教会的牧师。

黑人民权领袖夏普顿牧师(Al Sharpton)在推特表示,州参议员品克尼(Clementa Pinckney)也在罹难者之一。

当地电视台报导,警方逮捕一名背背包的男子。另据警方推文,嫌疑人约21岁白人男性,身穿灰色帽T和蓝色牛仔裤,目前在逃。

目前联邦调查局(FBI)也派人到现场。对未透露任何消息。

查尔斯顿非裔社区老教堂建于1891年,是美国南部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黑人教会之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