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反酿大火 法150年老教堂遭祝融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6月15日,法国南特市历史悠久的天主教圣多纳蒂安大教堂,在维修时意外发生火灾,导致这座始建于1872年的新哥特风格建筑的屋顶,被烧掉四分之三。

法国文化部认定的法国历史古迹之一、南特市中心最古老的两座教堂之一的圣多纳蒂安大教堂(Basilique Saint-Donatien),6月15日上午10时30分突发大火,90名消防队员,配合消防飞机、消防车加紧灭火,但仍让熊熊大火烧掉教堂至少四分之三的屋顶。

因火势严重,长达数小时的时间中,在南特较高位置,都可以看到教堂顶部喷出的火焰。截至发稿,火势已经得以控制。

南特郊区牧师伯特兰(Benoit Bertrand)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介绍,早上,教堂内举办了一场弥撒,火灾发生突然,但所有信徒都在第一时间被疏散。

当地电台Cote D’amour引述警方,表示火灾疑似是维修工人在电焊时发生操作不当造成的。

南特市共有两座19世纪的老教堂,分别以两名年轻基督徒的名字命名,以纪念他们面对威慑,不放弃信仰。另一座教堂的名字叫圣尼古拉(Basilique Saint-Nicola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