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进党浴火重生一定要成功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台湾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点亮台湾、民主伙伴之旅”29日晚抵达首站洛杉矶, 此行为其第二度参选总统的重要行程。30晚在曼哈顿海滩Marriott 酒店欢迎餐会上,蔡英文表示,民进党这次一定要成功。

面对六百多位支持者,蔡英文感受到加州乡亲的热情,她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台湾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对民进党来说用胜选及经营台湾,来回报各位,这是民进党对大家的责任,打造一个符合人民期待的政府,这就是我的使命。”

蔡英文表示,九合一的选举结果,看到了台湾民心思变的巨大能量,看到台湾人期待一个更有公平有效能,也更能维护人民利益的新政府。她说此行要传达两个重要讯息给支持台湾的国际友人。

台湾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第一个讯息是,台湾人永远坚持民主的生活方式。第二个讯息是,民进党如果明年有机会执政的话,会尽一切的力量,确保台海局势的稳定。”

联邦国会议员罗伊斯也出席了本次餐会。

联邦国会议员罗伊斯:“我们支持台湾,有台湾关系法,今天在此欢迎两党领导人,继续与台湾两党加强美国和台北之间的关系。”

席间102岁蔡老太太特别带了粽子及大蒜送给蔡英文,取其“必中、当蒜”的谐音。义卖会上Alice Wang以$22,000美元购得了一把台湾月琴。

洛杉矶侨胞 Alice Wang:“希望台湾有一位女性的总统,来改变我们台湾的教育,然后减少政治的斗争、带台湾走向一个比较包容和平的社会。”

南加评论家郭树人自2009年开始研究蔡英文。

南加评论家郭树人:“从2012年以后到今天,蔡英文进步很多,以蔡英文这么一个特质,仍然没有传统政客的气息,还是给我们的感觉很清新、很稳重、有智慧。”

他认为蔡英文各方面已经成熟,是女性执政的时代了。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