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亿元 中共原能源局副司长被提起公诉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5月27日,河北保定市检察院决定,起诉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魏鹏远落马后,当局在其家中发现上亿元现金。

6月1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称,5月27日,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决定,对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向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最高检去年10月通报说,在魏鹏远家中搜查时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办案人员清点时从银行调去的16台点钞机,当场烧坏了4台。

今年1月28日,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称,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一案,日前已由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中共国家能源局目前已有多名官员涉嫌贪腐先后落马。除了魏鹏远之外,还包括前中共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司司长王骏、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电力司副司长梁波等官员。

其中,刘铁男在2014年12月10日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