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广州网路作家被控“煽颠”遭起诉

据大陆律师吴魁明在网上透露,广东网路作家梁勤辉,已经被广东市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据说,梁勤辉是因为在大陆聊天软件QQ空间上发表所谓的“诋毁国家主席”等言论,2月3号被广东市警方刑事拘留的。

2.吉林访民郭洪伟获见律师

大陆律师李威达网上透露,他在27号会见了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的吉林省四平市访民郭洪伟,郭洪伟向律师表示,他在看守所内遭到十多次殴打、浇冷水。

郭洪伟因多次进京申诉、信访维权而得罪四平市当局,今年3月9号,郭洪伟被刑事拘留,4月9号被逮捕。之前曾有多名律师持合法会见手续要求会见郭洪伟,但是都被警方拒绝。

3.广东中山上百警察暴力强征

广东省中山市上百名警察,26号手持警棍、盾牌,进入三乡镇新圩三队,强征村民土地,并围殴上前阻拦的村民。导致至少6名村民被打伤,10多村民被抓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