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5月25日维权动态

1. 多名维权人士再次被庆安警方抓走

安庆枪击事件继续受到中国大陆民众的关注,大量民众赶往当地派发传单,向当地市民介绍事情的真相,在前两批民众因为声援徐纯合被抓之后,25号上午十点多,又有前往声援的公民姜建军、任庆洲、王申红等多人,在他们住宿的旅店被警方抓走,并关押到哈尔滨香坊公安分局。

2. 联和国开发署80人排队9人被拘留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25号下午,湖北省宜昌市李梅清等80多人前往联和国开发署排队,希望联合国能够知道他们被中共当局镇压、迫害的事情。有9名访民被拉上警车,做完笔录之后被送朝阳拘留所拘留。

3. 湖南数百瑶民维权十多人被抓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数百瑶族灾民23号示威,遭到警察镇压,包括老人妇女在内的多人被打伤,至少18人被抓捕。据了解,位于涔天河水库扩建区内的江华县务江乡漕滩村等多个村,因为赔偿费被克扣,大量村民至今仍没有得到安置搬迁。20号,连降暴雨加之水库无法向下游排水,水库沿线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没,导致村民无家可归。

4. 江苏镇江农妇天安门红墙喷漆求关注

据维权网报导,25号中午,江苏镇江丹阳市开发区马陵村农妇马玉珍,抱着4个月的儿子到天安门,在天安门红墙上留下“打倒江苏贪官”字样,希望中共关部门关注出嫁女作为村民的权利。随后马玉珍被带到天安门公安分局。

据了解,马玉珍因为出嫁后户口问题,而失去了应有的耕地和宅基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