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30分钟垃圾 荷兰男子改变河流生态

【新唐人2015年5月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7日的报导,一个人也可以改变环境,荷兰男子克雷恩(Tommy Kleyn)每天在上班前用30分钟清理河边的垃圾。他不可能清理所有污染的水域,但是他的行动已经作出一个榜样,让大家知道,一个人每天花一点时间就可以改变周围的环境,最重要的是坚持。

据英国《都市报》(Metro)网站报导,克雷恩每天骑车上班的途中都路过一条河,本来骑车看河水是件很棒的事情,但是看到河边堆满了保特瓶、罐、袋子等垃圾,心理非常不舒服,与其在脸书(Facebook)或者推特(Twitter)上投诉,不如自己动手清理这些垃圾。

于是克雷恩在上班前去那段水域清理垃圾,他说,装满一袋垃圾要差不多30分钟。他第一天捡了一整袋垃圾后觉得这段水域并没有因为少了这袋垃圾而有所好转,因此他决定每天都来清理。

工作进展非常缓慢,但是克雷恩说:“其实工作非常简单,拿一个垃圾袋,将垃圾捡起来装进去,然后把装满的垃圾袋放到最近的垃圾箱边上就可以了。这非常有满足感。”克雷恩将每天的工作进展上传到他的脸书,马上有很多朋友也加入捡拾垃圾的行动。

“捡垃圾的行动扰乱了水禽的生活,所以时不时,我喂它们一些面包,以表示我不会伤害他们,”他说。在装满了22个垃圾袋后,克雷恩看到水域的改变。“这个行动的目的是想让民众一起加入,要装满一袋垃圾只需要30分钟,简单的行动就能看到变化。”克雷恩说:“水域清理干净后还有一只白冠鸡来到这里安家。”

捡拾垃圾不仅仅是清理环境,这个看似简单的行动还会拯救很多宝贵的生命,毕竟有许多动物因误食塑胶垃圾,最终导致死亡。所以,克雷恩的行动证明一个人小小的行动,也可以改变环境、挽救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