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救生 澳洲救生员冲浪锦标赛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澳大利亚“冲浪救生”组织,成立100周年,一直守护着澳洲海岸线上游客的安全。今年也是澳州救生员冲浪锦标赛100年,预计将有数万名救生员一试身手。

澳大利亚人热衷冲浪,冲浪刺激但也危险,为了保证冲浪者尤其是初学者的生命安全,冲浪救生员应运而生。

澳大利亚共有十几万冲浪救生员,他们当中许多人会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救生锦标赛。今年恰逢锦标赛一百年,澳洲举国上下高度关注。

31岁的Shannon Eckstein荣获冠军,这是他第七次捧得奖杯。赛前,他曾受跟腱炎困扰,最终以顽强的意志克服了伤痛。

比赛的裁判员多赫提先生今年97岁了,他1935年加入冲浪救生组织,到现在已经八十年了。虽然年事已高,不能参赛,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而是改当冲浪比赛裁判。

前冲浪救生员James Doherty:“身为冲浪救生员很荣幸,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在海滩上巡逻,在哪里你都是一名救生员。”

为期4天的锦标赛吸引了澳洲各地的救生员聚集在黄金海岸,这是全世界此类赛事中规模最大的竞赛。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