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林寺捐20元被僧人告诫:请捐100元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据报导,不少游客认为,少林寺跟之前的深山古寺的形象大相径庭,到处充满商业味道。清明节期间,有记者拿出20元人民币欲捐,被僧人告诫请捐100元。

据香港《文汇报》的报导称,作为大陆首批5A级景区,坐落于河南登封市嵩山的少林寺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然而近年来,这座千年古刹少林寺因“商业化”发展备受批评。

而清明节期间,少林寺推出祈福消灾法会活动,借机要求信徒捐钱。记者拿出20元人民币欲捐,正在旁边的一位僧人看到后却走过来告诫道:“施主都是捐100元,请捐100元。”

期间,一位游客气愤地说,“捐多少钱也有要求,这不成一个挣钱的机构了么,完全是在打扰这清静之地”。不少游客也纷纷表示,少林寺跟之前的深山古寺的形象大相径庭,到处充满商业味道。

不仅如此,平日里只在周边固定位置摆摊出售的纪念品和开光佛珠饰品等物品,也被一些僧人搬到游客必进的大雄宝殿、藏经阁等殿中叫卖。寺内每隔不远处就有卖少林杂粮、小吃和书籍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1987年,释永信接任嵩山少林寺传曹洞正宗第47世、永化堂上第33代法嗣。从那以后,他便开始主持开展一系列针对少林功夫和少林寺的宣传推广活动,包括策划“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庆典法会”、成立河南少林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等。经过他的商业化推广,少林寺在全球的知名度大大提高,有营销类杂志甚至将这称为“一所寺庙的营销奇迹”。

自从1994年“少林”牌火腿肠的广告推出之后,少林寺就被裹挟着上了商业化的战车,滚滚向前,回头看不到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