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前校长题词被删 曾挺薄熙来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自去年底爆出被取消副部级待遇及勒令辞去所有社会公职后,如今在人民大学校园内的题词也证实被抹去铲除。媒体此前曾报导,他曾力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重庆模式”。

澎湃新闻报导,3月31日下午,有消息称,纪宝成于2014年底被不公开地宣布处分:留党察看两年,取消副部级待遇,勒令辞去所有社会兼职。

去年12月中旬,有关纪宝成的一则传言就已经在社交平台上广泛散播。该传言不仅透露纪宝成被处分一事,同时还提及,人大亦有其他校领导受到处分,两名巡视组处级干部也因“跑风漏气”被“双规”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这位集学者与官员于一身的“明星校长”出生于1944年11月,江苏扬州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曾先后在人大和包括教育部在内的国家多个部委工作,2000年9月被任命为人大校长。

今年2月9日,中共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徐开濯在接受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说,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全社会关注。要抓住重点领域,紧扣监督执纪问责,一级一级往下抓。

当月,人大校园内部与纪宝成有关的题词、题字陆续被铲除。纪宝成为人大校园西南角“育贤楼”所题的牌匾2月4日已被整体摘下;纪宝成在人大校园为“一杓池”、“校友之家”等地的题词也被更换、去掉“纪宝成”的落款。

据报导,纪宝成的题词消失和被取消副部级待遇,可能与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因腐败案有关。

2013年11月,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因腐败接受调查后,作为他的老师和前任领导,纪宝成始终处于舆论漩涡中,2014年5月30日,蔡荣生被逮捕。中共官方报导,蔡荣生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过程中为考生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

纪宝成涉薄熙来

纪宝成不仅涉蔡荣生招生腐败案,还涉及涉嫌收受薄熙来的巨资,组织学术班子鼓吹“重庆模式”,替薄熙来出书,参与薄熙来的“薄周政变”等。

2012年,随着薄熙来落马,曾被薄熙来以金钱、美色拉下水的文人、学者也被曝光和调查,当年就有消息人士披露,纪宝成在位期间,被巨资收买,为薄熙来站台、摇旗呐喊,亲自到重庆为薄熙来站台。

据消息人士披露,纪宝成曾接受重庆市“课题费”4000万元,卸任(2011年11月23日)前又接受300万元。

纪宝成还充分利用人大的学术理论优势,极力为薄熙来摇旗呐喊。纪宝成主编的《重庆新事》肉麻地吹捧薄熙来的所谓唱红打黑的政绩。

薄熙来在重庆当政期间,推行的所谓“重庆模式”,所需要的天文数字的费用,以国企和民生的名义到处借债。薄熙来被免职后,重庆市新一届政府马上开始清查各级政府债务。

清查结果显示,重庆市政府总债务已高达5,000亿元。这个数字是重庆市年财政收入的五倍多。经济学家认为,重庆市政府实际上已经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