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校学生听麻将史 遭红头文件警告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近日,贵州一高校文化传播学院的两名学生来到国际经济学院学生宿舍寝室,听其他同学讲麻将史,遭学院下发红头文件“警告”处分,引发舆论关注。

大陆媒体3月31日报导说,当时在场的罗同学介绍,3月23日下午15时许,他回到自己所住的国际经济学院612寝室,发现寝室里有麻将。

几分钟后,文化传播学院的两名同学及另一个班级的一名游姓同学一起来寝室玩。4人闲着无聊,在寝室里聊起了麻将史。游同学离开后,学校学工部的工作人员赶到,寝室里的3名同学都被各自学院给予“警告”和处分。

学校学工部证实,3月23日晚20时,学工部工作人员在对学生宿舍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宿舍桌上放着麻将,宿舍中共有5人,其中有文化传播学院的两名学生。鉴于他们都在麻将桌前,便将其中两名同学移交给文化传播学院处理。

随后,学院又下红头文件,“警告”几名“听他人讲解麻将史”被处罚的学生。不少人认为,听听麻将史也会遭处罚,有点说不过去。

该校国际经济学院王副书记表示,学校规定学生不能在寝室玩麻将、存放麻将,以免影响学习以及干扰他人学习。寝室里的那名学生遭处罚正是因为在寝室藏麻将。

学校学工部的周部长称,将会去调查。“如果是真的,那说明起草文件的工作人员尚需进行基本的公文写作培训。”

他还称,教育部关于高校对学生处罚的规定,分为5个等级——通报批评、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即使文件是真的,也不会写入档案,不影响学生毕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