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预算敲定 教育经费增加 梦想法案被砍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周日晚,纽约州政府新财年的预算已经初步达成协议。其中,教育经费有所增加,但是“梦想法案”助学金的计划还是被排除在外。请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经过一段时间的政治马拉松,星期天晚上,纽约州政府2015-2016财年预算,在两党议员的拉锯战中达成初步协议,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教育改革,教育经费增加了1.4亿,教育预算总计23.5亿。

不过,这些经费可谓得来不易。从今年初开始,纽约多个学校的教师及教师工会和家长,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抗议活动,呼吁州长倾听民意。

几人欢喜几人愁,被称为“梦想法案”的无证移民大学助学金方案,上个星期被州长库默从新财年的预算案中删除,引起多个民权团体抗议。

纽约民权中心教育联络部主任Ju-Bum Cha:“非常不幸!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局!”

五十多名无证移民学生发起绝食抗争,但是并没有令州政府改变决定。

皇后大学学生、无证移民弗兰西斯科:“这击碎了梦想者继续受教育的心愿,无证学生很难有(申请助学金)的机会,申请继续接受教育的项目。”

和弗兰西斯科一样的学生,求助无门,只能寄希望于立法者。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认为这真的不止是移民议题,我认为这还是经济议题。因为学生从大学毕业后,会挣钱有收入,还会纳税,他们会在社区消费,他们会在纽约生活下去,我认为这是对年轻人的未来投资。”

但是,很显然不是每一个立法者都这样认为。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们在州参议会,民主党席位没有那么多,因此梦想法案无法通过。我们需要共和党的支持,但是他们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支持迹象,相反,他们表示说不支持梦想法案。”

2015新财年将从本周三开始,更多的预算细节将陆续公布,参众两院从明天开始将对预算的部分细节进行投票。此外,前议长萧华的贪腐案败露,也让改革州政府的呼声四起,此次预算项目中也包括了道德反腐措施。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