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庇护工场面包 网路商店开张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玛利亚庇护烘焙工场的面包要在网路上开卖了,庇护工场学员,大多是身心障碍者,靠着面包师父和志工的辅导,他们克服心理的障碍,做出好吃的面包,今天(27日),台中市长夫人廖婉如也来加油打气,陪他们一起制作手工面包。

俐落地将发酵的老面团切割分配,再将面团左右滚圆,患有自闭症的源富动作不敢马虎,他说揉面团就像折衣服一样,要细心才能做出扎实的面包,接下来要朝面包师傅前进。

庇护青年源富:“面团分割啊,然后秤重,这就是我的兴趣,对阿,因为我数字不是很强,所以我还要磨练啊。” 印有玫瑰及各种面包出炉,园长透露,这群庇护青年有些患有自闭症,恐惧湿黏的面团,甚至无法计算时间,要透过鼓励及反复的练习,来增加自信心。

玛利亚福利基金会园长陈怡君:“内在动力就是他想要当烘培师傅,所以他就会愿意去克服这个弱点,你就是要一直告诉他,第二个就是克服手上那个湿黏的感觉,就是要让他不断地去适应。”

庇护青年的手作面包即将在网路开张,台中市长夫人廖婉如也系上围裙,陪同庇护青年做面包,称赞他们不抱怨不偷懒,用的还是真材实料。

台中市长夫人廖婉如:“这些有坚持的孩子,你告诉他该这么做,他就是这么做,他绝对不会偷工减料。他们愿意用他们的生命,慢慢的坚持住这些,这是老师傅的精神,他们坚持,坚持去做出一件事情出来。”

廖婉如呼吁,多关心身边的特殊朋友,让这群庇护员工在职场上能够稳定踏实的朝梦想前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